超額捐政治獻金 當心挨罰

2016-09-08 03:14:50 經濟日報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

監察院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公布違反政治獻金法名單,包括長虹建設、國揚實業、遠見創辦人高希均、立委黃國書、前立委周守訓等都遭開罰,多數因疏忽而違規。

監察院公布違反政治獻金案例多達106案。政治獻金法規定了政治獻金的上限,個人對同一「擬參選人」捐贈總額,每年不得超過1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合計不得超過20萬元;營利事業的上述捐贈上限各為100萬元、200萬元;人民團體是50萬元、100萬元。擬參選人是指已依法完成登記或有意登記參選公職之人員。

監察院這一波公布的名單違法事實在2014年,處分確定時間則在今年,開罰名單包括企業老闆、立委、議員、縣長等。其中個人捐款違法部分,高希均被罰14萬元、周守訓遭罰10萬元、其妻汪用和被罰4,000元、黃國書被罰2萬元、前立委陳建銘遭罰20萬元。

營利事業方面,違法的大戶包括長虹建設、國揚實業、盛傑營造、寶豐資產管理公司、奇廣股份有限公司等,都各被罰款100萬元。李文造受訪指出,公司內部在請款時也覺得奇怪,沒注意到總額超過200萬元上限,原來是兩個分公司各自有捐款,總計2014年長虹捐贈總額305萬元,所以就被罰了。

熱忱服務、企業首選,嚴謹的服務需求請交給專業的團隊—『宏吉稅務會計記帳士事務所』大台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會計事務所,提供台北市、新北市、基隆、桃園、宜蘭等地會計事務服務。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稅務記帳.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開設行號.設籍課稅.申請統一發票.申請免用發票. .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開公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公司設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會計事務所.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會計師事務所.外帳.記帳.報稅.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申請公司.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營業登記.申請行號.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公司登記.行號登記.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閉鎖型公司申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閉鎖型公司設立

 

如果您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桃園、宜蘭區域遇到會計及稅務的問題,請一定要給宏吉一個機會,讓我們能夠服務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