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自繳稅款可使用行動支付工具繳納囉!

5月份的所得稅申報季節又到了,國稅局為讓民眾以最簡便方式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手續,規劃了多元的繳稅方式,除現金或票據外,也可以使用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晶片金融卡及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等方式繳納稅款。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採用網路申報或透過網路確認試算稅額的民眾可以透過信用卡(含電話語音)或晶片金融卡線上繳稅,也可填載金融或郵政機構之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享受不出門就完成申報手續的便利;如選擇以人工、二維條碼方式申報或採書面確認試算稅額者,上述繳稅方式也可採用。
該局補充,如稅款在2萬元以下,民眾也可以持條碼繳款書到4大便利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以現金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上,則必須到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臨櫃或以自動櫃員機(ATM)繳稅。
該局進一歩說明,採稅額試算服務以信用卡繳稅者,也可透過APP行動裝置,掃描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通知書或繳款書QR-Code專區之行動條碼,至財政部網路繳稅服務網站(https://paytax.nat.gov.tw)繳稅;另因應行動支付時代來臨,今年納稅人(不含外僑)還可利用智慧型手機,透過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之APP,以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自即日起至6月2日24時止轉帳繳納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自繳稅款。
該局提醒,行動支付工具可以繳納之國稅,目前只有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自繳稅款,相關申辦流程及操作方式請至財政部網路繳稅服務網站(http://paytax.nat.gov.tw/),連結已上線行動支付業者(目前驗證通過上線之業者有臺灣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及智付寶股份有限公司)網頁參閱或洽詢。
(聯絡人:徵收科曾股長;電話2311-3711分機2008)

熱忱服務、企業首選,嚴謹的服務需求請交給專業的團隊—『宏吉稅務會計記帳士事務所』大台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會計事務所,提供台北市、新北市、基隆、桃園、宜蘭等地會計事務服務。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稅務記帳.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開設行號.設籍課稅.申請統一發票.申請免用發票. .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開公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公司設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會計事務所.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會計師事務所.外帳.記帳.報稅.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申請公司.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營業登記.申請行號.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公司登記.行號登記.

 

如果您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桃園、宜蘭區域遇到會計及稅務的問題,請一定要給宏吉一個機會,讓我們能夠服務您。

返回頂端